跳到主要內容區
banner

活動宣導

【高輔中心】113繁星推薦升學輔導資料(陸續更新資料中)

請繁星同學於本網頁最下方:下載【繁星推薦志願計畫表】 依照步驟完成志願計畫表,方可找輔導老師討論:

◎步驟一: 113學測成績(對照五標)

◎步驟二:網路資源查詢

1. 113繁星各大學設定校排限制(%) 

2.113繁星簡章(校系分則查詢)

3.歷年樹中學長姐繁星錄取情形(樹中自行彙整,請勿外流)

4.112繁星最低錄取標準一覽表
   111繁星最低取標準一覽表

★★★5.樹中秘笈/人工彙整可能有誤僅供參考(請使用電腦下載,請勿外流!!

        113繁星簡章+112錄取標準(繁星輔導討論資料)

◎步驟三:繁星校系志願評估
1.以篩選功能協助讓選擇範圍縮小:
(1)符合校排限制 (2)有興趣的學群 (3)過檢定的科系(依序檢視學測科目有通過標的科系)
2.查詢有考慮的校系去年錄取結果+今年名額是否增加
(1)第一輪:推薦序1 (科系填越多機會大,仍須有申請/分科測驗的準備))
(2)第二輪:推薦序2-6 (等一輪分發完剩餘的名額,有填有機會!! 科系填越多機會越大,須做申請/分科測驗的準備)
3.評估期待校系個人申請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的機會(參考去年篩選結果)
4.評估期待校系分科測驗的機會(參考去年指考單科平均分數)
◎步驟四:若需與輔導老師討論,需完成上表,並寫下想討論的問題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1. 請與父母溝通校系選擇〈北部學校有限,思考中南東部意願,繁星報名當天請父母手機 on call〉。
2. 請思考若無該校群推薦序1,是否接受推薦序2-6?(評估第二輪分發錄取機率,仍需積極準備申請!!

瀏覽數: